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政策 > 正文

央行再次降息 百万房贷月供可省143元

房天下综合整理   2015-07-20 16:43

[摘要]昨日下午,央行再次宣布降息,自今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0.25个百分点,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.25%。同时,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.3倍调整为1.5倍。实质上,业内对于此次降息早有预期,这也是央行在半年之内进行第三次降息调整,它对老百姓的“钱袋子”

昨日下午,央行再次宣布降息,自今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0.25个百分点,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.25%。同时,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.3倍调整为1.5倍。实质上,业内对于此次降息早有预期,这也是央行在半年之内进行第三次降息调整,它对老百姓的“钱袋子”到底有哪些影响?

政策

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

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,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。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.25个百分点至5.1%;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.25个百分点至2.25%。

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二次降息。央行表示,此次进一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,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,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,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。

央行同时宣布,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,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.3倍调整为1.5倍;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、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。

央行称,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,保持松紧适度,根据流动性供需、物价和经济形势等条件的变化进行适度调整,综合运用价量工具保持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,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。据新华社电

理财

存款:更多银行利率将不浮到顶

对于普通储户来说,降息后各期限定存基准利率都有所变化。三个月、半年、一年、两年、三年的整存整取定存基准利率分别为1.85%、2.05%、2.25%、2.85%和3.5%。如果银行将各期限定存利率按高1.5倍“上浮到顶”,上述5种期限的整存整取定存的利率将分别为2.775%、3.075%、3.375%、4.275%和5.25%。

不过,央行指出,由于目前存款利率“一浮到顶”的机构数量已明显减少,预计金融机构基本不会用足这一上限。记者也注意到,上一轮降息后存款利率“上浮到顶”的多为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,国有大行并没有“上浮到顶”,即便是在各分支行网点,存款利率上浮到顶都是伴随条件,多针对私人银行业务或有大额存款的储户。

考虑到1.5倍的存款利率上浮比例,利率市场化正在进入‘后一公里’冲刺阶段,预计下次降息时很有可能宣布放开存款利率上限。

——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

此次降息也意味着利率市场化改革又迈出一大步,此前1.3倍时已有不少银行未上浮到顶,此次1.5倍预计将有更多银行不浮到顶,这说明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正在推进中走向水到渠成。

——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

银行理财产品:年内率破5概率大

目前,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率虽然还坚守在5%以上,但在市场资金流动性不断加强的背景下,业内认为今年理财产品破5的概率很大。不过,与股市挂钩的理财产品也有可能反其道而行。

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预测,从短期来看,理财产品不会立刻下降,但是从长期来看,下滑趋势难以避免。

楼市

房价:广州下半年房价或走高

业内人士表示,从房地产的角度看,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,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积极入市。而且近期房价处于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,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,进而积极办理按揭贷款和购房手续。这都能够带来5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。

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也认为,每降息一次就会为房企与购房者减轻一点负担,也就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,而随着利好的不断推出,购房热度也会继续一步步升温,如无意外,广州下半年房价将全面上涨。

在接二连三的政策利好之下,不少房企都表示销售量增加的可能性大增,甚至有楼盘推迟开盘。越秀区某楼盘自从年初开始接受诚意登记,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百人登记,登记数量接近总货量的三分之一。该楼盘副总经理黄先生告诉记者,本来计划6月推盘,价格暂定为2.8万元/平方米,但考虑到降息肯定对销售有促进作用,所以计划延迟开盘并调整价格。

豪宅楼盘则选择按兵不动。保利天悦有关人士表示,央行降息对豪宅的影响不大,暂时不会在价格上作出任何调整。但估计降息后,来看房的客户会多一些,但买不买更多还是看产品和地段,而且销售的阻力仍然是限购政策。

房贷:百万房贷每月可少还143元

央行降息0.25个百分点,这对于正在还房贷的市民来说是重大利好。降息后,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.65%,那么对于想购房的市民而言,可以减少多少利息支出呢?

据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测算,以贷款额100万元、30年期限为例,降息后,采用等额还款方式的市民,总支付利息将从113.5万元降至107.8万元,可省5.7万元;采用逐月递减还款方式的市民,总支付利息将从88.7万元降至84.9万元,可省3.8万元。

对于正在供房的市民来说,如果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、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,降息月供为7106.74元,降息后月供将降至6963.87元,每月减负142.87元,共计少还34289.32元。不过,购房者的商业贷款合同中规定的贷款利率通常是一年一变,因此,对于大多数有房贷的市民来说,今年内两次降息带来的减负效应要等到下一年才能享受到。

降息后,月供可减负

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、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:

降息月供:7106.74元

降息月供:6963.87元

每月减负:142.87元

共计减负:34289.32元

房天下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或“来源:房天下别墅网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